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张燕飞 文/图    编辑:宣传部

9月3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及“正心修身、崇德尚廉”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人民日报系列评论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支部书记廖雪峰带头领学,并作主题交流发言。他结合人民日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系列评论文章,以“学院事业发展进步的命运需要每一位教职员工贡献力量”为题,解读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要增强忧患意识,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为学校中心工作、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年教师党员廖庭婷作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主题发言。她结合自身学前教育专业背景及班主任岗位特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的教育思想和理念,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在“正心修身、崇德尚廉”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兼纪检委员张燕飞组织学习了学校关于节假日正风肃纪的相关文件,结合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自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廉政微电影《切莫放弃自我,更别心存侥幸》引发了大家对廉政教育的共鸣。党总支副书记李瑞中对深刻体悟廉洁的丰富内涵提出具体要求,既要注重教学工作因材施教,又要注意灵活性和原则性相结合,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与会党员分享了工作过程中恪守岗位职责,廉洁从教的经历、事例。

廖雪峰强调,要坚持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和集中专题学习,把思想和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廉洁从教文化,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为戒,自觉提高组织纪律意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清风正气,增强廉洁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修身律己,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正心修身、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