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韩玲玲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22日,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党章践行新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上,廖雪峰带领支部党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学习解读。全体党员结合《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记者问》,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和修改的历史、背景、内涵,研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新观点、新论断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当前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所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准确把握新修订党章的核心要义。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新修订的党章充分吸收并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与会党员纷纷结合各自学习和岗位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支部新党员郑婷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丰富办学形式、扩宽办学渠道,服务好基层师生,将学习党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学生党员E支部纪检委员、学院班主任何鸿表示,要把维护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内化为行动自觉,将党章与时俱进的新内容、新思想同学生工作实际相结合,奋力书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秀答卷。

廖雪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章为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发展提供了指引。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做到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涵养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用新党章凝聚力量、发展力量,不断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和战斗力。要深刻把握党章的思想内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党章的思想内涵指导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