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经学院党总支开展“旗帜引领方向 使命凝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暨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作者:文经学院 梁晨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强化政治引领,激发全体党员的使命意识,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做先进的“赶学比超”氛围,1月6日上午,文经学院党总支开展“旗帜引领方向 使命凝聚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暨理论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研讨、主题发言的形式开展。活动前,与会人员根据学校安排的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内容进行了自学。活动中,在支部党员的领学导读下,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等系列讲话精神;共同研读了《宪法》及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和《求是》杂志文章《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雷心恬、陈怡、许勇三位同志结合学习情况和自身工作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一要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深入领会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继续砥砺奋进,争创党建新佳绩;二要在疫情防控的新阶段,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勇于担当作为,发扬大无畏的精神,团结拼搏,构筑坚实的防疫战斗堡垒;三要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日前,福建省矫正教育中心挂靠文经学院,学院将充分发挥师资团队、信息技术、系统优势,为依法治国建设贡献学院的力量。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谢程燕代表总支作点评。总支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全体党员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二要立足岗位职责,各系、科室应根据工作实际提前做好各项工作,认真执行学校值班安排和请假销假制度,做到“放假不放松”;三要遵纪守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要安全过节,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兔年。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