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张梦琪 文/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3月14日下午,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幼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总支青年委员、招生与体系建设办公室主任黄健新到会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薛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在认真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6个方面对照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基础。

会上,薛峰汇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1年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并结合会前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对支部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查摆,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全体党员还对支部和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黄健新对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指出会前准备认真充分,会上查摆问题精准、剖析原因深入、互相批评客观真诚,会议质量高,取得了良好效果。他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建议进一步总结提升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形成更加活泼有效的成果,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幼新肯定了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和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他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精准有效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坚持将监督工作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及时回应师生群众关切;三要坚持严的基调,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做到关口前移;创新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推进“三不腐”综合功效;四要抓好自身建设,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加强业务学习,优化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薛峰代表支部作总结表态。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