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支部立项活动
时间:2023年10月20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韩玲玲 文/范玲 图    编辑:宣传部

10月18日,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廉洁奉公树新风,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联合劳模(工匠)本科班学生党员E支部,结合“廉洁奉公树新风,弘扬师德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赴厦门市陈嘉庚纪念馆和鳌园开展支部立项活动。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陈嘉庚纪念馆。入馆后映入眼帘的是陈嘉庚先生的汉白玉雕像,在展馆陈列的最前方,是毛泽东主席赞誉陈嘉庚先生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石壁雕刻。馆内设“南洋巨商,矢志报国”“倾资兴学,情系乡国”“纾难救国,民族之光”和“嘉庚精神,诚毅同行”四个展厅,收藏有大量珍贵的文物藏品、历史图片,辅以多种视听设备和影像资料,真实、形象、生动地展现了陈嘉庚先生伟大光辉的一生。师生们认真参观了四个展厅,对陈嘉庚先生倾资兴学,廉洁奉公,赤诚报国精神有了更深入、更全面、更直观的认识。

28765

在鳌园,师生共同参观了集美解放纪念碑。在陈嘉庚陵墓前,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再次缅怀被毛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爱国华侨陈嘉庚。斯人已逝,嘉庚精神却永驻心中。

1EDF1

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书记廖雪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他指出,教职工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教从政意识、守牢清正廉洁底线,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围绕嘉庚精神和廉政主题,在场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深化感悟嘉庚先生的爱国报国与无私奉献精神,保持节俭之风,恪守廉政底线,在生活和工作中,加强廉政的思想自觉与行为自觉,建立坚实过硬的廉洁堡垒。

此次支部立项活动,结合学院劳模(工匠)本科班集中教学、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师生参与度高,活动组织缜密,内容丰富,师生共同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思想和心灵得到了深刻洗礼。下一步,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党风廉洁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护航学院高质量发展。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