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党建+社团”共建联学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07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韩玲玲 文/范玲 图    编辑:宣传部

为积极探索和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间的优势互补、双融双促作用,以党建引领学生社团建设,12月6日,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联合教师党支部、学生党员E支部及“星火艺术团”学生社团,赴福州市花卉行业协会,开展“花语颂党恩 花艺润心灵”支部共建暨学生社团联学活动。此次活动是学院社团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福州市花卉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康筱筠,福州市花卉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陈熙出席,学院师生党员、“星火艺术团”成员40余人参加活动。

共建双方合影

组织联建聚合力

活动第一阶段,共建双方座谈交流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并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约定将推进组织建设互帮共建,定期以交流研讨、讲党课、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高校服务社会团体的新模式,促进双方在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活动中,学院党政管理党支部向福州市花卉行业协会党支部赠送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丛书。

花艺美学润心灵

活动第二阶段以一首饱含热情与感恩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序幕。陈熙为同学们带来一节精彩的传统插花艺术美学美育课。她首先讲解了插花技巧,包括主花、配花的色彩搭配、排列高度及空间结构等,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传统插花的独特魅力。实践环节中,在协会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一件件高低错落、疏密有致,饱含对祖国母亲及党的感恩之情的插花作品在同学们手中诞生,每一件都独一无二,每一件都绚烂多姿,每一件都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师生聆听花艺课、体验插花

此次共建联学活动为共建双方提供了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合作平台。下一步,学院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丰富“党建+社团”共建联学的形式和内容,把学生社团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五育并举”的综合育人成效。

活动人员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