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牢记嘱托担使命 奋楫扬帆启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伍丽媛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担使命 奋楫扬帆启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环节。在理论学习环节,支部书记罗向阳传达了3月21日学校党委会关于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强调支部党员要立足岗位实际,全面、及时、准确地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管理和教学工作中。全体党员还按照学校党委会会议要求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大家表示,要认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好思政理论课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要求,严格按照校党委提出的坚持一体化统筹、构建立德树人新格局,加强协同化推进、建好思政教育新阵地,明晰数字化路径、拓展人才培养新场域,提升专业化水平、激活教师队伍新动能的“四化四新”要求,锐意改革、守正创新,全面开创成人思政课教学新局面。

在交流展示环节,教师党员戴梦思和韩微分别以《知福、惜福、造福》和《理想信念的内涵及重要性》为题作10分钟微课方式展示。学院学术带头人、福建理工大学副教授范五三现场进行了点评,与会党员就教学文本、课堂互动、PPT设计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提升全体党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的党建活动,又是一次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规范教学过程的业务学习,有效实现了党建理论学习与思政课业务学习的有益融合。下一步,支部将持续探索支部活动新模式,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教师党员进行现场教学展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