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郭丹教授到我校作《传统文化与道德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14年11月21日    作者:党委工作部 颜云燕 文/图    编辑:颜云燕

《传统文化与道德建设》讲座现场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和师生道德建设,11月20日下午,我校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到校作题为《传统文化与道德建设》的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全校教职工共180余人到场聆听。

郭丹教授是福建省教学名师,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主讲教授,已出版专著、教材和古籍整理著作20余种,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承担的国家社科规划基金项目、教育部和省社科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

郭丹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质出发,围绕道德建设,介绍了儒家思想文化“诚心、正意、修齐、治平,积极用世与忧患意识”,道家思想文化“见素抱朴、少私寡欲,俭啬与知足”等核心内容,论述了传统文化与道德建设的内在联系。同时,他紧密联系当前社会现实,强调了弘扬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新道德的重要性,提出了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和精髓,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时代感的道德建设思考。郭教授学术渊博,引经据典,以古论今,见解深刻,给人启迪和教育。他的讲座既是一次传统文化知识的普及,也是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

党委副书记夏良玉主持讲座

福建师范大学郭丹教授

教职工在认真聆听讲座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