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茶文化艺术表演队参加第二届福州茶博会闭幕式展演
时间:2014年11月03日    作者:校团委 王云 文/图    编辑:颜云燕

10月30日-11月2日,以“茶香闽域,缘系海西”为主题的第二届福州茶产业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学校茶文化艺术表演队受邀参加11月2日茶博会闭幕式的展演,节目“茉莉茶韵 情绽深秋”受到现场专家、领导和观众的好评,新华网、中国网、福州新闻网、海峡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福州茶产业博览会由福州市政府、省农业厅主办,旨在打造一个集展销、洽谈、研讨等形式于一体的高规格、高标准的茶产业展会。博览会期间,辅以丰富多彩的主题配套活动,包括团队茶艺大赛、茶文化主题座谈会、茶席设计大赛、中国茶王争霸赛等。福州茶博会为各大茶企量身打造国际级推广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品牌推广,同时还为海峡两岸茶文化创造交流互动的契机。

学校开放教育学院和校团委努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在茶学专业中选拔产生了茶文化艺术表演队,为学生搭建一个发挥茶学专业特长、提高茶艺表演技能的实践平台。本次表演成员包括茶文化专业学生陈烨、吴清莲,茶叶评审与营销专业学生童丽英、张灵英、宋华钦、陈钱英。表演节目由茶文化专家夏良玉教授担任总策划,王妙真和王云负责做好活动组织保障工作,教师吴永斌承担音乐指导及口琴伴奏,姚青群担任编剧,林隆俤负责旁白配音,徐敏杰担任舞蹈指导,海峡茶学港提供LED技术支持,2013年春季茶文化专业班长崔榕负责节目指导、排练及舞台总导演,为期一个月的节目排练在我校茶文化教学实践基地公泰名茶进行。表演团队师生克服工作压力,放弃休息时间,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以喜茶婚宴为主题的节目受邀参加福建省茶艺大赛及茶博会闭幕式展演活动,向茶文化业界展现了我校茶文化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展示了学校茶文化专业的办学实力。同时,活动还进一步拓展了成人高校文化育人、服务社会的新途径,探索了课堂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新模式。

我校展演的“茉莉茶韵 情绽深秋”节目受到现场观众的好评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