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作者:职业学院 高云 文/图    编辑:黄玲玲

为了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职学生,结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教育,12月12日下午,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党支部在智慧教室开展了法制教育进校园的宣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到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王丽娟律师担任主讲,她从什么是法律、年龄与法律、责任与法律、校园欺凌、青春的样子五个方面,结合中职学生的特点,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提高鉴别能力、学会感恩、谨慎交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充分珍惜校园学习时光,用真才实干回报家长和社会。

此次活动作为“法制宣传周”校园宪法学习的延续,增强了学生对法律知、敬、畏的心理,让法律意识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讲座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