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经学院学子在全省电大系统防疫抗疫故事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作者:文经学院 许 勇    编辑:宣传部

在日前公布的2020年全省电大系统防疫抗疫故事征文比赛结果中,文经学院曾焕铭同学的作品《道是无情也有情》以最高分成绩获得一等奖。

曾焕铭是文经学院2018秋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学生,中共党员,现任晋江市池店镇御辇村纪检委员。作为退伍军人,他有“不讲情面”的铮铮硬骨,但也有事事为群众着想的菩萨心肠。《道是无情也有情》真实记录了曾焕铭同志在疫情来临之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曾焕铭把妻子和孩子送回永春老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制作御辇村疫情防控全民守则抖音视频,苦口婆心劝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他坚持移风易俗防疫,力推殡葬制度改革;他动员老人会协调泉州御辇同乡会,把每年开团拜会的经费捐赠给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他组建居家隔离人员微信群,每日仔细询问隔离对象的健康情况,尽心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

曾焕铭同志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硬核”力量,为学院广大开放教育学生树立了榜样。

另悉,文经学院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吴盛生同学作品《一切为了山村的宁静》获得征文比赛三等奖。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