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星火燎原 未来可期 ——公共管理学院成立“星火”学生艺术团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文/图    编辑:宣传部

在学校更名挂牌福建开放大学之际,为进一步深化“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加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12月2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育英楼音乐排练室举行学生艺术团成立大会。学院副院长廖雪峰出席,科室负责人、艺术团校外指导教师、首批艺术团成员近40人参加活动。

廖雪峰作总结动员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去年校庆40周年前后,学校为开放大学建设所谋划的校园文化项目,得到了极大的繁荣发展,校史、校训、校标、校歌,校训石、楼宇文化等一批颇具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成果应运而生。目前,学校正推进更名升级,福建开放大学挂牌在即,学院成立学生艺术团--“星火艺术团”,是开放大学校园文化建设需要,也希冀同学们如“星火燎原,未来可期”般成长。学生艺术团是营造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载体,发挥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关键作用,是促进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下阶段,学院将依托艺术团,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园文化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力争尽早树立“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

艺术团成立大会上,首批艺术团团员举行了首次《福建开放大学校歌》大合唱排练,以实际行动为福建开放大学挂牌献礼。

艺术团首位团长、2019春行政管理专科康路昌同学说,听到学校更名升级的喜讯,作为一名在读学生,能参与并见证福建开放大学的挂牌,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激动。因为平时都在上班,今天虽然是难得的周末休息时间,但同学们仍克服各种困难,甚至有些同学从莆田、龙岩特地赶来,参加艺术团的排练活动。同学们都想把最美的歌声献给开大,祝愿学校未来更加美好。

廖雪峰副院长作总结动员

艺术团师生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