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关工委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主题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作者:郑大忞 洪建宗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精神和省教育厅关工委的要求,校关工委与职业学院联合启动了“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

4月15日下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朝福和秘书长闵小尧以老党员、老教师的身份,在图书馆阅览室接受青年学生访谈、与青年学生进行深入的对话交流,并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举办“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讲座。他们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党的感情和入党初心,分享自己为党的事业和学校教育奋斗的故事。一次访谈、一轮对话、一场讲座,以百年党史叩问初心、感悟真理,让青年学生在对话交流和讲座中学史明理,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和谐美好的新时代,作为青年学生唯有珍惜和努力,树立远大理想,学好本领,打好基础,才能不负韶华,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

校关工委还将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微视频、征文、校企青年文化交流和军训体验等活动,为青年学生搭建健康成长的学习平台,深入推进“读懂中国”主题活动,更好地贴近和服务学生,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学党史、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老党员与青年学生分享初心故事

老党员接受学生访谈

“读懂中国”讲座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