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校史馆解说员培训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作者:宣传部 陈洁琳 文/宣传部 图    编辑:宣传部

为培育一批优秀的校史馆解说员,满足校史馆参观讲解需要,学校于10月11日在桂山校区组织开展校史馆解说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

马成斌在讲话中回顾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学校的成立、发展变化,引用了时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电大20周年校庆时给学校发来的贺信内容,表示学校站在新的起点上,将继续办服务社会、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好终身教育的立交桥,打造新时代服务型大学。

马成斌对解说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深刻理解学校的历史使命,站在学校发展史的角度讲解好校史;二是要融入情感讲校史,校史解说员是开大人、是学校发展变化的亲历者,过去的校史由解说员们讲解,学校未来的发展同样要依靠解说员们接续奋斗,传承并发扬好开大精神。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福建省博物院的专业老师对解说员们进行礼仪培训和语言艺术指导并开展现场模拟演练。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