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阅读向未来——职业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名家讲座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作者:职业学院 林静茹 文/图    编辑:宣传部

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4月22日下午14:30,我校宣传部、团委、工会等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阅读向未来”之名家讲座,邀请名家校友钟兆云在明德楼三楼数字图书馆为师生们开展题为“如此风雷 如此烂漫 如此寥阔”的红色人物宣讲活动,职业学院组织三十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钟兆云是中国作协会员,福建省作协副主席,福建省传记文学学会创会会长,福建省高校思政理论课特聘教授。他从15岁开始写作,已出版专著40余部,发表1700余万字。讲座中,钟兆云向师生们介绍了他创作的刘亚楼、叶飞等英雄人物传记,通过讲述人物背后的故事,带着大家回顾历史,激励同学们去展望更好的未来。同时,他还分享了他的书斋——“苦乐斋”名字的由来。1989年的夏天,20岁的他奔赴成都,拜访了首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周克芹先生,两人畅谈人生与写作,周克芹先生赠语“读书乐,写作苦,苦也乐也皆一般”。钟兆云深有感触,便将未来书斋定名为“苦乐斋”。

钟教授的演讲内容丰富,慷慨激昂,感染了在场的师生,大家纷纷鼓掌,向他致敬,也向他讲述的英雄们致敬!这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师生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钟兆云为在场师生签赠他所编写的书籍,以此激励大家阅读经典,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钟兆云教授现场演讲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