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保守国家秘密 维护国家安全——职业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作者:职业学院 陈锋 文/图    编辑:宣传部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全体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下旬,职业学院保卫科在新阶梯教室组织开展了“保守国家秘密 维护国家安全”主题讲座,福州市公安局茶园派出所民警刘峰担任主讲,2021级电气工程系学生参加了活动。

刘峰警官从国家安全内涵,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目前国家总体安全形势及当前隐蔽战线突出敌情等方面,用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展开论述。同时,刘峰警官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需尽责,作为当代学生,更应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讲座,有助于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有着重大的意义。

刘峰警官讲座现场

同学们认真聆听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