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社工青年,“救”在校园——公共管理学院“社工青年汇”社团成员积极参与学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时间:2023年04月13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范玲 文/图    编辑:宣传部

4月8日,学校团委联合工会邀请福建省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中心在校园组织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全校130多名青年师生积极参与并成功通过线上线下考核,光荣地成为“持证上岗”的校园“救”星。公共管理学院 “社工青年汇”学生社团成员分别以“师”与“生”的身份参与此次培训,为提升学校师生应急救护能力、守护校园生命安全贡献“社工”青年之力。

“社工青年汇”学生社团干部蒋宏杰作为福建省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中心教员,在此次培训中担任线下实操培训课程教师,为学校师长及同学们带来精彩生动的救护实操课。培训中,蒋宏杰细致的为师长、同学讲解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知识,知识讲解与现场示范紧密结合,动作指导与模拟演练面面俱到。蒋宏杰还结合校园救护实际,就校园各类复杂危急情况的应急救护进一步拓展教学,使师生真正做到应急于心,防范于行。救护培训课上,社团干部王丹凤、吴丽娜等同学积极辅助配合蒋宏杰开展救护培训,他们既是同学,也是师生,充分展现了开放大学成人学生之间亦师亦友亦亲,同学同研同行的办学特点。

“社工青年汇”学生社团干部蒋宏杰作实操示范

作为学院“社工青年汇”学生社团干部,蒋宏杰与学院众多社工青年一起,在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践行社会工作专业“扶危济困、服务社会”的专业使命,弘扬社会工作者“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根社区基层,服务邻里居民,勇赴灾区疫区,奋战“抗疫”一线,多名学生去年被福州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推选为福州市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充分展示了开大学子自强弘毅的优秀品格和励学敦行的务实奋进。

“社工青年汇”学生社团干部郑凌杰参与志愿服务

此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不仅提高了学校师生参与现场救护的意识,增强师生面对校园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也在大家心中埋下“社工精神”的火种,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对危困人员主动施予援手、提供救护救援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校园内形成了互助、有爱、奉献的文化风气,为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及校园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精神保障、团队保障、技术保障。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