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福建“非遗”文化教学片制作座谈会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潘邦超/文    编辑:宣传部

为助力世界遗产大会,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程进课堂,进一步落实“12335”思政工作模式要求,6月16日上午,学校在左海校区召开福建“非遗”文化教学片制作座谈会,党委书记陈兴炎、副校长李正光出席。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向阳代表筹备组介绍了制作福建非遗文化教学片的意义、前期调研和准备情况。参会人员围绕“非遗”文化教学片的立意、构想、选材和制作方式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提出制作建议。

李正光指出,文化传承与创新是电大教育的主要功能之一,结合学校闽文化研究的良好基础,拍摄非遗文化教学片意义重大,要以开放的理念做好教学设计,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课程资源。他还详细解读了教学片与专题片、纪录片的不同。

陈兴炎作总结讲话,肯定了课程资源筹备组所做的前期调研工作。他强调,借助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办的契机,围绕非遗文化制作具有福建本土文化特色的思政课程教学资源,是贯彻落实“三全育人”要求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学校课程资源制作水平的重要实践。他要求,一要立足于世界遗产大会召开、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校思政育人的有机融合,解决好教学片的立意问题,明确工作方向;二要立足于优秀传统文化的福建特色,结合德、智、体、美、劳等育人元素,如劳动、创造等,解决好选题问题,明确选材标准;三要立足于校内专业教师、技术团队与校外力量的有机融合,解决好拍摄视角问题,明确教学片的教育性质,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做细做精。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处、文经学院、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