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理工学院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年03月02日    作者:理工学院 章学珠 文/图    编辑:宣传部

3月1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鞠传进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面向开放大学体系主讲题为《擎旗奋进,争做自信自强的国开人》的“开学第一课”,理工学院组织师生进行了远程收看,共同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的新征程。

鞠传进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国开文化、集名师名家,育桃李满天下、开放包容成气魄,自信自强展新风及坚定文化自信,凝心聚力谱新篇四个方面,阐述了国家开放大学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倡导国开人在新时代谱写国开文化新篇章。

直播课结束后,学院师生以微信、QQ和座谈等方式展开交流。学院教职工们表示,“开学第一课”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十四五的开局年,也是福建开放大学挂牌后的开局年,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围绕提质创优、以质图强,落实学校各项改革发展措施,在服务乡村振兴,培养新工科、新基建的人才中,打造我校的理工特色。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学校文化的认识,增强了自信感和自豪感,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在砥砺奋斗中锤炼品德修为,在担当时代责任中为民族伟大复兴建贡献力量。

undefined

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