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文/图    编辑:宣传部

四月初的福建开放大学校园里,三角梅在悄悄盛开,小榕树已经将根茎深深扎入泥土中,一切都充满了盎然生机。4月1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新生见面会在学校明德楼举行。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同学们在共同参加学校开学典礼暨万人同上开学第一课后,再次共聚一堂,分享梦想和现实交汇融合的喜悦,畅谈再出发、再学习的初心和使命。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海,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瑞中,外语与文化艺术系主任王小红,公共事业与教育系系主任李金艳出席见面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廖雪峰主持。学院班主任代表、新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

张海首先代表学院对2021年春季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祝贺他们即将在美丽的开大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会上,他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次形势与政策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到校调研和给学校建校2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讲起,用平实的语言回顾了总书记回闽考察调研时给予青年学子深厚的期许和深情的嘱托。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同学们要把握时代机遇,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成为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的榜样;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攀人生高峰,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成为敢想敢做敢拼搏的榜样,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奉献磅礴青春力量。

学校、学院将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建设,为同学们提供全面的政策支持、教学保障和学习服务,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搭建更高更广阔的平台,使同学们在未来拥有更多的可能、选择和机遇。

学院院长张海作形势与政策讲座

学生干部座谈:做最好的自己,不负青春,未来可期

会上,学院邀请新一届学生干部开展座谈。同学们结合各自实际,分享了青春、理想与奋斗的故事。

社会工作本科专业谢彬同学表示,开启学习生涯,就是要为奋斗的人生添光增色,要在学习、积累、再学习、再积累中不断成长,要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工作热情去回馈社会。这才是青春的价值,这才是人生的意义。

学前教育本科专业曾彤焰同学是一名一线幼儿教师。她感慨到,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自我完善、自我成长的过程。在清静的校园里,自己不仅多了几分新鲜感,更加明晰了自己为何而来、即将奔赴何方。在未来的两年半中,她将用感恩的心努力求索,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行政管理本科专业温键同学却在学习中发现了家庭共同成长的力量。在行政管理专科就读时,他就发现,读书不仅是一件为职业生涯注入生机的益事,也为自己创造了更多亲子学习时光。在孩子做功课时,他也陪伴在侧一起做功课。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读书是一生的事”。在这个过程中,他不仅收获了文凭、学历和能力,也收获了与孩子一起进步的“同窗岁月”。

行政管理专科专业魏仙俤同学分享了关于企业家责任与梦想的感悟。作为一家公司的董事长,他说,参加学习,不仅是要吸收知识、养分,更关键的是要吸收开大给予的成长力量,并把这种力量转化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期待在未来成长为一名更有社会使命担当的企业家。

行政管理专科专业徐承磊同学一直从事地铁二号线的运营与维护工作。作为车队长,他说,他的工作和老百姓日常出行息息相关,伴随地铁轨道延伸到千家万户。希望能够通过学习,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更好地为福州地铁的发展、为千家万户的顺利出行贡献微薄之力。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科专业韦忠平同学表示,自己长期从事义肢服务工作,选择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进修,就是为了提升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更高质量、更加专业的义肢服务和保障,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新一届学生干部座谈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还为新生代表赠送了学习包,勉励大家珍惜点滴在校时光,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

招生科、教学教务科同时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们尽快进入开大学习角色,顺利迈出大学学习第一步。

学院领导班子为新生代表赠送学习包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