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开展“养教结合”项目试点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作者: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刘海波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扩大老年教育供给,探索“养教结合”的老年教育创新发展模式,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与福州文德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文德分校,4月21日下午,授牌仪式在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

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校长沈光辉,福州文德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磉,师生代表、终身教育服务中心有关人员50多人出席授牌仪式。

沈光辉致辞,并介绍了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的办学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进入加速阶段,对我国社会发展产生了全面而深远的影响。在人口老龄化不断加深的大背景下,加快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既是迎接老龄化问题挑战,解决老龄化问题的基本途径之一,也是增进和改善民生福祉,满足老年人对美好与幸福生活向往的重要方式。他强调,“教育是最好的养老”,文德分校是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首家试点探索“养教结合”的直属分校。合作双方优势互补,携手合作,协力开展“老年教育+养老服务”业务,努力探索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养教结合”新路子,共同推动老年教育发展。

据悉,新店镇社区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是我省首批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办之初即获得福建省民政厅颁发的“五星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称号。该中心集长期照料、日间照料、老年活动为一体。文德分校成立后,将通过开设线下课程,同时共享福建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线上优质网络资源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居家养老中心和周边社区的老年人提供服务,真正实现把老年教育办在老百姓“家门口”,打通老年教育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undefined

活动现场

undefined

授牌仪式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