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开展实践教学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赵芸辉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开放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实践教学的效果,6月17日,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以下简称“劳动关系专业”)学生,赴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社会实践调查”实践教学活动。院领导张海、李瑞中,学院外聘福建工程学院兼职教授王小增,实践教学指导教师汪继红、曾春妹,及劳动关系专业学生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唐虚谷带领学院师生开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社会实践调查”实践教学活动,并详细介绍了劳动仲裁的办案流程;仲裁院副院长郭森对劳动仲裁与商事仲裁的区别、劳动仲裁的立案范围、庭审流程等进行了介绍。当日上午,针对实践教学,选择了两场仲裁院正开庭审理的劳动争议案件,师生们分两组进行了列席旁听。现场庭审结束后,在仲裁院会议室,召开了实践教学交流指导会议,汪继红教授结合庭审旁听案件做了实践教学总结指导,对案件争议的焦点、案件涉及的劳动法律法规等进行了梳理与讲解,有关指导老师就此次实践教学的作业完成要求作了具体布置。

紧密结合专业实践教学,零距离感受专业庭审现场,令同学们感触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劳动者太需要知法懂法”,“劳动关系纠纷太需要专业知识来化解”。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在校所学专业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学院此次实践教学,结合劳动关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将“专业性”和“行业性”有机结合,深入行业一线,探索和推进专业与行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实践育人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参观了福州市劳动仲裁院

实践教学现场指导

师生现场讨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