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职业学院严抓线上教学质量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职业学院 苏晓晖 文/图    编辑:宣传部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带来较大的冲击。10月24日,根据福州市政府通知,职业学院线下课堂教学转为线上教学,直到11月28日正式复课,共开展线上教学23天。长时间的线上教学给学院的教学组织、学生管理、课堂监控带来严峻考验。

学院教务科第一时间协同专业系调整教学安排,发布线上教学通知,确保所有班级正常有序转入线上教学。依托电脑、智能手机等设备,教师与学生通过腾讯会议、钉钉、学习通等APP完成云端授课与学习。经过前一阶段的线上教学实践,教师们对线上课堂已驾轻就熟,内容呈现、白板示例、视频点名与提问、课间练习、师生互动、作业布置等环节穿插应用,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确保达到预期教学效果。实训班级及时调整教学进度,改成理论教学;部分操作性的课程如信息技术、工程制图、工程测量、职业礼仪等,科任老师对需学生实操要求开展更多的演示与互动练习;体育教师结合线上教学现状调整教学内容,通过自身示范及运动APP引导学生完成适当的练习项目,如跳绳、HIT操、有氧健身操等,达到强身健体和放松身心的效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院教师们集思广益、想方设法,积极营造良好的线上教学氛围,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学院本学期各项教学进度正常推进。

疫情改变教学生态,教师们积极探索创新在线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进一步提升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为我们全体教师在特殊时期的辛勤工作加油点赞。

专业课线上课堂实录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