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首届劳模学员论坛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何鸿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模范示范引领作用,5月1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泉州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 劳模领跑新征程”首届劳模(工匠)学员论坛,邀请全国及省级劳动模范讲述奋斗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2022秋季劳模(工匠)本科班四位劳模学员深情分享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故事。他们是在企业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项目管理能手、全国劳模侯国建;深耕一线、砥砺奋进的“女巾帼”、省级劳模薛文奇;迎难而上、带领全村共创黑鸡品牌的“鸡司令”、全国劳模刘志军;帮扶残障人士、共酿香甜的“蜂蜜王子”、省级劳模钟亮生。

侯国建作主题分享

侯国建用朴实的语言和真实的经历分享了他与公司一同成长的故事。从普通工人到车间主任,他用了近30年的时间坚守初心、勤学苦练、拼搏奋进,用实际行动和高度的责任感践行劳模精神,展现新时代工匠楷模的风采。

薛文奇作主题分享

“感恩之心”“赤子之心”“敬畏之心”“最初之心”是薛文奇对自己近三十年奋斗生涯的“四心级”评价。对祖国怀有“感恩之心”;用“赤子之心”帮扶他人,培养新人;取得一定成绩后常怀“敬畏之心”;坚持“最初之心”十年如一日的爱岗敬业。

刘志军作主题分享

“黑鸡司令”刘志军讲述了他如何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精彩创业故事;展示了他们如何克服困难、深耕沃野乡村、探索创新模式,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注入动力。

钟亮生作主题分享

“蜂蜜王子”钟亮生分享自己以“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帮邻里”的情怀,积极投身农业产业创新发展,帮助残障人士,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的创业心得,释放创业热情。

首届学员论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劳模学员的情感共鸣。他们有感而发,现场激情共诵“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劳动模范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劳模,开放大学的学生,要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积极践行自强弘毅、励学敦行校训精神,不断追求自我提升和成长,担当重任,奋发有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