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全省办学体系建设培训
时间:2023年11月14日    作者:招生与体系建设办公室 陈明玉 文/龙岩开放大学 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办学体系建设能力和水平,11月6日至10日,学校依托浙江开放大学在杭州举办全省办学体系建设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培训,全省办学体系8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校举办2023年全省办学体系建设培训

开班式上,浙江开放大学副校长张吉先对我校参加体系建设培训的领导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几年浙江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情况。马成斌对浙江开放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在开班式上做了动员讲话,讲话中首先通报了全省办学体系更名转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随后分析了当前体系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最后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一要学好经验,正视短板,持之以恒深化综改方案的落实;二要凝聚共识,以学促干,踔厉奋发加强体系建设开新局;三要遵守纪律,振奋精神,认真学习促进能力素质提升。

开班仪式

undefined

马成斌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浙江开放大学的专家围绕体系建设、招生工作、教学教务等主题为参训人员开展了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了解浙江开放大学近年来推进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成功案例和办学实效。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了浙江开放大学乐学港、融媒体中心和老年教育功能大楼,体验集成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新媒体技术的学习中心;实地走访了市级办学单位示范校——金华开放大学,县级办学单位示范校——浙江开放大学海宁学院。培训期间,双方就体系建设、学历教育、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2555F

现场学习

22BCE

专题讲座

2AAD7

参观金华开放大学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马成斌指出,要积极吸收借鉴浙江开放大学体系建设经验,探索创新具有福建特色、体现时代特征的福建开放大学一体化办学模式;希望大家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找准问题、取长补短,立足本职、开拓创新,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全省办学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浙江开放大学的经验做法帮助启迪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实现了学学相长,下一步将在工作中学以致用、认真实践,更好服务我省全民终身学习。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