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教师述课活动
时间:2024年01月12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廖庭婷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督导教师课程建设实施情况,促进成果交流,2024年1月9日,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课程责任教师述课活动。院领导、学校及学院督导组成员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观摩与学习。

活动现场,教师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准备、教学过程、期末教学工作和教学效果与反思等多个模块汇报了各自课程的建设状况。其中,王小红老师在《学位英语》课程的教学中,利用全省教学团队、国开自适应系统、词汇通小程序、全省QQ群等多元渠道并行,秉承以改促学、以研促教的理念,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服务学生学习需求,提升英语教学质量;黄碧珠老师针对省开课《中国古代教育哲学》教材为繁体字的困难,理清课程建构逻辑思路,总揽教学内容的总体设计,拓展丰富学习资源,匠心独运以中国古代哲学思想与现代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林津老师运用数据分析精准把握《小学儿童教育心理学》课程的学情,将课程教学融入专业建设之中,帮助学生建立更加广阔的专业视野。

21421

在述课过程中,教师们还就如何平衡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如何应对学生差异化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气氛热烈而浓厚。通过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述课活动学到了很多有益的教学方法和策略,对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有着启发和借鉴意义,始终应该针对成人学生的学习需求,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培养更多优秀的开放教育人才。

1FD7A

述课结束后,评委们对述课教师逐一进行点评。述课教师们按照学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要求规范进行课程设计与教学,充分展示了开放大学教师们的优秀精神风貌。此次述课活动既是教学研讨的平台,也是教师们自省自查的契机,希望大家进一步明晰系统办学特色,注重与国开及基层办学单位的联动,善用数据支撑,并鼓励新进教师们加强团队建设,树立专业建设大局观,做好教学支持服务,提升开放教育教学实效。

12B85D

本次述课活动亮点频出,为全院教师们打造了一场收获颇丰的学习盛宴,不仅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也增强了教师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公共管理学院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围绕学校提质增效办学目标主动进行有益的尝试与探索,努力打造精品示范课程,助力教师成长成才,为新时代高质量开放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