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提升家庭教育质量,共筑孩子美好未来——学校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冯宏义 文/廖庭婷 图    编辑:宣传部

3月23日上午,在左海校区智慧教室,学校成功举办了家庭教育专题讲座,邀请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林高龙老师和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黄碧珠博士,分别就《人工智能时代的家庭教育》和《选择“正面”,做孩子与自己心中的好家长》两个主题开讲。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和培训学院联合主办,公共事业管理(家庭及社会教育指导方向)专业相关师生共同参加。

讲座现场

近年来,政府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课堂,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和家长了解和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共同为孩子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讲座共分为四个环节,涵盖了家庭教育的多方面内容。两位专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家庭作为孩子社会化的第一课堂的重要性。向在座的师生们介绍了新时代家庭教育的新理念,包括AI素养、跨界学习、善于合作、感知幸福、拥有智慧和有规矩的选择等。通过案例分析,具体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施有效的家庭教育策略,如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创设温馨的学习环境、实施科学的教育方法等。讲座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师生交流研讨

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学生们对如何开展家庭教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充满了信心。专家的指导和建议不仅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更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支持。今后,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结合专业建设致力于家庭教育领域的研究和实践,立足学生需求定期开展各类讲座和活动,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的科学化、规范化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